被 25
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
我跟檸檬卷的溫感是兩個極端:我超怕熱,她超怕冷。有時候我覺得我們能夠住在一起真是奇蹟:
- 晚上當我要進房睡覺,推開門常常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誤闖進了烤箱。因為剛剛檸檬卷一個人在沒開冷氣的密閉房間裡,用熱風吹了半小時頭髮。
- 我們一起在客廳工作時,檸檬卷會若無其事地把門打開、把(好不容易累積的)冷氣放掉來「調節溫度」。
- 我幾乎都是把冷氣調到最低溫或接近最低溫的(我知道這很耗電,但我的效率比電費重要)。每當我認真工作,感到效率降低、越來越熱甚至開始爆汗,拿起遙控器一看──果然又被檸檬卷偷偷調高成 25 度。
欸,在工作時「被 25」真的很委屈耶!會有一種「我剛才明明可以高速運作,卻在過熱狀態下白白浪費了時間」的不甘心感覺。
我知道一定會有很多人在螢幕前喊「25 度很正常啊」、「要愛護地球」⋯⋯我不管啦,我就是極端份子怎麼樣。
但沒辦法這就是婚姻,因為愛老婆我只好忍耐。拿起遙控器偷偷調回「16」就好,反正等一下又會被偷偷調回來。